讀一本書還是必要的"在選擇工作上 只要稍稍留心一點基本上人人都有變成學生或觀察者的可能因為其他人對他的性情和命運一定也會同樣感到興趣在為自己或子孫後代積聚財富上在建立西服家庭或國家上甚至在贏取聲名上我們的生命總有終了的一日但在追求真理上 我們卻能不朽無須擔心時代的變遷或事故當最古老的埃及或印度哲人揭起了某一真理的幕帷的一角之後那顫動的房屋貸款聖袍便迄今一直捲起著而我也像那哲人一樣凝視著此一亙古常新真理的榮光因為當時沉思此一真理的乃是在哲人裡面的大膽的我而如今回顧此一真理的乃是在我裡面的那位哲人"以上房屋貸款這段 是最近隨手翻閱的書"湖濱散記"裡的"閱讀"篇的第一段讀到一本好書 會讓人想一看再看 尤其是翻譯過的 其實很難很難用中文的字詞去描述西方作者想傳達的景物心情再傳達到酒店兼職東方讀者的心中 而能感受到優美 喜悅的我想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就像另一本被我冷凍的"希臘羅馬神話"本想好好讀一讀 稍微了解一下希臘羅馬傳說野史的卻被粗糙的翻譯搞得很不舒服讀起禮服來既不傳神 也不流暢 幸好這本"湖濱散記"翻譯得非常好我幾乎可以用讀"田園之秋"的心情去讀它會讓我似乎有跟著梭羅走過小徑 釣魚 看書的閒適又因為只是隨手翻翻的書沒有壓力一定系統傢俱要馬上看完我幾乎是跳著看今天想先看"閱讀"篇 明天可能翻翻"村莊"篇或許幾天後又回過頭來想想"閱讀"篇裡的東西..............................我想 讀一本書還是必要的尤其小額信貸是當我看到現在的人喜歡寫東西卻隨意亂用字遣詞 隨意寫錯字 總覺得很可惜因為大家不是在體會文字的優美只是想用最快速的字彙傳達最表面的心情那深一層的東西 是完全被忽視 被遺融資忘的我還是喜歡用字比較優美的作品不見得要咬文嚼字的但要美 要有故事性 要流暢 要讓人覺得讀了好舒服要讓人覺得有畫面 有音樂.....還有 不能有太多的錯字錯字會破j壞原有的意境燒烤...............................................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21世紀房屋仲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q56oqmv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